Dansk
Svenska
Norsk
Suomi
English
Deutsch
Italiano
Español
Português
Français
Nederlands
Indonesia
Polski
日本語
한국어
Čeština
Ελληνικά
Türkçe
Tiếng Việt
عربي
追蹤我們
在有爭議的皇家馬德里對馬德里競技的冠軍聯賽比賽三個月後,胡利安·阿爾瓦雷斯 (Julián Álvarez) 因“雙重觸球”而被 VAR 判罰點球無效,在射門前用一隻腳觸球,國際足球協會董事會 (IFAB) 改變了規則。如果今天發生同樣的事件,處罰將不算數,但必須再次發生。
這是根據一份新發佈的題為“關於兩次觸球的澄清”的通知,該通知指出“如果點球手不小心同時用雙腳踢球,或者球在踢球后立即碰到他們沒有踢球的腳或腿”,如果踢球成功(如果點球手進球),則應重新踢球。
這就是胡利安·阿爾瓦雷斯發生的事情:他打進了點球,但在查看了視頻后,VAR 排除了這個進球,沒有選擇重複的機會。如果他罰丟了點球怎麼辦?這要看情況:如果是點球大戰,則算作罰丟,但如果是比賽中的點球,則判罰間接自由球,除非裁判在明顯有利於防守球隊的情況下發揮優勢。
規則還規定,如果罰球者故意同時用雙腳踢球,或在球觸碰到另一名球員之前故意第二次觸碰球,則判罰間接自由球。在點球大戰的情況下,該球被記錄為錯過。